台鐵再添新家人 宜蘭線與日本兵庫山陽電鐵結拜當姐妹

點評:姬路城明年終於要開放了!!

▲台鐵宜蘭線與兵庫山陽電鐵在今天(22日)結為姐妹鐵道與姐妹站,台日代表吉祥物也現身共襄盛舉。(圖/取自翁惠平個人臉書)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姐妹站再添一座!台鐵宜蘭線今天(22日)與通往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的兵庫縣山陽電鐵結為姐妹鐵道,兩線鐵道擁有的同名車站「龜山站」也結為姐妹站;同時,搭配明年3月姬路城重新對外開放,山陽電鐵也開始發售「姬路旅遊週遊券Himeji Tourist Pass」。

日本山陽電鐵由兵庫縣姬路市直通大阪市區之梅田及難波等商業中心地區,是兵庫縣內重要的地方鐵道,鐵路全長63.2公里,沿途行經神戶市區、明石大橋及近郊海岸地區風景秀麗,不管是路線長度還是營運聯絡方式都與宜蘭線極為類似,且同時擁有同名車站─龜山站(亀山駅),遂萌生共同攜手打造兩地觀光新願景想法;此外,山陽電鐵也是前往日本世界遺產姬路城的重要交通工具。

▲前往日本世界遺產「姬路城」的重要交通工具-山陽電鐵,現在與台鐵宜蘭線結為姐妹站。(圖/取自山陽電車「えすこーとさんよう」粉絲專頁

在今天的簽署儀式中,交通部葉部長匡時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葉委員宜津等多位委員都應邀到場觀禮,更為簽署儀式增添榮耀與光彩;日方姬路城的吉祥物「白丸姬」(しろまるひめ/Shiromaru-hime),以及象徵兵庫縣浴火重生吉祥物「黃色不死鳥」(はばタン/habatan),及宜蘭綠色博覽會吉祥物小風鈴、小滴嘟也都共同參與,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山陽電鐵也從即日起發售限量締結姊妹鐵道協定紀念入場券,內含能在「山陽姬路站、龜山站、山陽明石站、板宿站」使用的紀念入場券4張(各站1張),每份600日圓,並贈送持有該票券的台灣旅客風景明信片;此外,配合明年3月世界遺產日本國寶—姬路城重新開放,從明年1月中起發售「姬路旅遊週遊券Himeji Tourist Pass」,吸引台灣旅客明年前往欣賞姬路城之美。

▼姬路城的天守閣目前整修中,預計2015年3 月重新對外開放。(圖/取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024台中千層蛋糕整理包!精選20家特色店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