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少年看見台灣之美! 學生贏得手機微電影比賽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2014微笑Taiwan手機微電影比賽」鼓勵參賽者拿起手機紀錄關於台灣美景、小吃、文化、人情味,發揮創意製作成微電影,已經在近200件作品中選出優秀作品並舉辦頒獎典禮,還邀請「百大影展聯盟計劃」的洪馬克導演擔任年度國際青年大使,帶領更多創作者前進國際影展,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其中學生組金獎得主的創作作品「My December Taiwan」,以甘比亞少年阿比馬(Ebrima)遠渡重洋來到台灣與台灣朋友聚會,因為信仰邂逅台灣特有宮廟文化,並與桃園大溪的飛龍團「新勝社」展開一場跨越人種、國籍隔閡的交流對話。

▲洪馬克(前排右3)期許台灣微更多年台灣年輕創作者品能走向國際。(圖/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微電影中的阿比馬在台灣朋友的介紹下親自參與飛龍團的舞龍陣頭表演,展現了不同國家對彼此文化的尊重與喜愛,最後在新勝社的熱情招待下雖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卻讓甘比亞少年阿比馬懷著滿滿回憶,離別時依依不捨的情感成為兩片土地不同人種文化交流最好的註解,情節動人。

比賽由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主辦,也是台灣第一個專注在推廣手機微電影創作的競賽,分為學生、社會、多益獎學金+國際志工以及GoPro+手機等四組,各組分別頒贈金、銀、銅與佳作獎項,每組作品皆呈現台灣不同地區的美景、美食與文化特色,也表達出外國人在台灣感受到的活力與熱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