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學樟:同性結婚可以人獸交,可以什麼交,真的很可怕

▲呂學樟資料畫面。(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22日排審同性婚姻法案。國民黨立委呂學樟發言時脫口說出,「同性結婚可以人獸交,可以什麼交,我們看不清楚啦,看了真的很可怕。」民進黨籍立委尤美女反駁說,今天審查的不是多元成家法案,而是婚姻平權法案,只是希望現行一夫一妻制度能夠包容同性戀,而呂學樟的人獸交言論根本是在污衊同志。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進行涉及同性婚姻的「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詢答,請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列席備詢。呂學樟與同黨立委廖正井等人建議用專章方式,而不要修改民法親屬編第972條,影響多數人的權益。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鄭麗君、尤美女、林淑芬則批評法務部反對修法的理由荒謬、歧視同性戀。

會場內激烈攻防的同時,「愛護家庭大聯盟」、「台灣伴侶盟權益推動聯盟」在立院外也互相叫陣。呂學樟等人代表國民黨團接見護家盟,並發布新聞稿表示,待審議的同性婚姻合法化草案雖可滿足部分民眾需求,但也引發各界對傳統價值及家庭制度崩解的高度疑慮,不宜貿然修法。國民黨政策委員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也表示,同性婚姻議題還要再凝聚共識,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將再排公聽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