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燕子口救情侶 美女護士謝欣諭:做我應該做的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啦~向護理人員致敬!

▲「做該做的事!」,燕子口護理師救人勇護不居功。

東森新聞記者蔡雙全/高雄報導

花蓮中橫公路燕子口日前發生土石崩落意外,砸傷一對騎機車的情侶,當時有一位年輕女子挺身而出照顧並安撫傷患,她是高雄市聖功醫院護理師謝欣諭,22日她出面受訪時仍相當低調,謙虛地說「我只是做應該做的事」。

面對鏡頭,身材高挑、長相清秀的謝欣諭今天戴著口罩受訪,談起當天救人的情況還是很低調。「當時沒有想這麼多,他們就是通報有兩位被落石壓傷,我只是過去確認一下她(他)有沒有意識、有沒有出血。」

當天她在燕子口救人,每一句口令、每一句問話都相當果決,還不時溫柔地安撫女傷患,令人印象深刻。對此她謙虛地說,「沒有啦!沒有這麼偉大啦!其實這是所有護理人員遇到應該都會做的事,我只是做應該做的事。」

謝欣諭20日和家人到花蓮遊玩,經過燕子口時遇上落石砸傷人的意外,她當場挺身而出,混亂中爬過落石堆,不顧還有可能有落石砸落的情況,專心的協助照顧傷患。她說,當時自己也沒想太多,只想要救人,因為這是南丁格爾的天職。

回到高雄後,她對於這件事並未多談,照常在手術室工作,直到媒體找上門,醫院才知道當天救人的勇護,竟然是自家的護理師,院方也感到與有榮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