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搭車擬禁「兩腿開開」 網罵:女人大包小包不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是否管太多?搭乘交通工具時,常會看到旅客「張腿坐」(manspreading)、身體靠著椅子休息的畫面,然而,由於這種V字型坐姿有點擾民,紐約大都會捷運局(MTA)決定介入規範。據了解,捷運局將在下個月推出「反對張腿坐」的活動,希望部分乘客能夠自制,留給他人更舒服的空間。

紐約,地鐵,捷運,腿開開,張腿,男人,女人

畫面中的男生腿開開坐在位置,顯得霸氣十足。(圖/翻攝自YouTube)

《紐約時報》報導,MTA將在下個月發起「反對張腿坐」活動,並用張貼廣告的做法,提醒乘客坐在位置不要兩腿開開,或揹著大包行囊擠上列車,以免造成他人困擾。據悉,標語的具體內容會是「請注意禮節:禮貌乘車讓旅途更愉快」,以及「老兄,請靠攏你的雙腿」。

然而,這種爭議的做法,同樣引發乘客的兩極評價,有男人嗆「我要怎麼坐就怎麼坐,才不要像女人那樣翹腿」;也有人說完全是習慣使然,但仍會適時給人方便;更有人霸氣表示:「如果說這樣占空間,那女人買了大包小包上車,不也是一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