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企業家低調嫁女 省錢發690個紅包給社區老人!

▲李建弘夫婦將女兒婚禮省下的錢發給全社區的老人。(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晉江許多企業家喜歡擺出「豪氣排場」讓女兒風光出嫁,2013年更有一名瓷磚業大亨豪擲10億元嫁女,被陸媒戲稱「娶晉江女勝過搶銀行」。不過,企業家李建弘決定改變當地「大操大辦」的惡習,為女兒舉辦「簡樸」婚禮,將省下的錢分裝成500元人民幣(約台幣2500元)紅包,發給社區長者,總金額超過台幣170萬元

據《中新網》報導,現年40歲的李建弘居住於晉江市青陽街道辦事處蓮嶼社區,多年來從事家具生意及其他業務,由於經營有道、為人講信譽,生意十分成功。他的女兒預定在23日結婚,許多親友建議李家好好慶祝、大宴賓客,但李建弘與家人討論後,決定一切從簡,並在20日將省下的錢分裝成紅包,發放給社區中693名60歲以上的老人。

發放紅包當天,現場十分熱鬧,領取完紅包的73歲莊姓住戶表示,對李家非常感謝,「他們這樣做是給我們這些老年人最大的愛護和幫助。」蓮嶼社區老年人協會秘書長莊火靈也指出,這不是李建弘夫妻第一次做善事,今年初李的父親過世,喪事也是從簡,將省下的人民幣20萬元捐給社區老人協會,以發展老人事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