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太難聽... 新北男竟「垂降喇叭」播佛經回敬鄰居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無阿彌陀佛...

▲新北退休公務員嫌樓下鄰居的琴聲太吵,居然透過公共管線垂降喇叭放佛經報復。(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就算覺得鋼琴聲很吵,也沒有必要以「音」制音吧!新北市中和區一名退休的徐姓公務員,因為嫌樓下林姓鄰居的10歲女兒的鋼琴聲太吵,「又彈得不好」,居然在半夜將音響綁在繩子上,透過公共管線垂降到林宅浴室,大聲播放「南無阿彌陀佛」進行報復,鄰居在忍了半年後,終於蒐證報警。

這名65歲的徐姓退休公務員曾是台鐵技師,他嫌林婦女兒常在傍晚5、6點彈鋼琴「擾人」,雖然曾向環保局檢舉,但卻因為琴聲分貝質在合理範圍內,且礙於練琴時間非深夜「無法開罰」,不甘心的他居然在晚間10時,將音響垂降到浴室的公共管線播放「南無阿彌陀佛」,讓鄰居親身體會被聲音所困擾的感受。

由於徐男以「佛經」抗衡琴聲的行為持續了將近半年,有時還會轉換成尖銳的金屬摩擦聲,忍無可忍的林婦決定在浴室「守天花板待喇叭」,見喇叭出現在公共管線後,立刻錄影蒐證並報警。

警方接獲報案後感到現場,果然在公共管道間發現喇叭,但徐男堅持「我是放給自己聽」,還說自己住在這裡22年一心向佛,從來沒與人交惡,但林婦屢勸不聽在先,加上長期的琴聲干擾「讓我老婆得了憂鬱症」,才會把佛經「調大聲一點」,但否認用喇叭報復一事,雙方對簿公堂。

開合議庭時,檢方認為從林婦提供的2次蒐證中,很難判定徐男「長期」致造噪音;又考量徐男是為了對抗琴聲才出此下策,很難判定有主觀犯意,加上林婦又在今年6月與徐男達成和解搬走,全案因此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