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近距離開槍「爆頭」紐約警 部分圍觀者拍手叫好

▲紐約殺警案發生後,當地媒體擔心會加深族群仇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20日驚傳殺警案(台灣時間21日),槍手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在社群網站張貼反警評論後,隨即拿槍射殺巡邏車內的2名員警。其中1名殉職員警是華裔警察劉文建(Wenjian Liu,音譯),2個月前才結婚;另一名殉職員警是拉莫斯(Rafael Ramos),育有2子,小兒子才13歲。而槍殺案現場竟有不少人鼓掌,讓氣氛更顯詭異。

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已經不是槍手布林斯利第一次殺人,布林斯利19日上午才在巴爾的摩(Baltimore)射殺他的前女友,事成之後,馬上馬不停蹄趕往紐約市殺警,用同一把槍行凶。紐約市警察局長布拉頓(Bill Bratton)表示,布林斯利發現目標警察後,走到警車前座窗口,對著2名員警頭部開槍,並瞬間「爆頭」,員警送醫後宣告不治。

拉莫斯殺警成功後,馬上展開逃亡,最後跑到附近地鐵車站,朝自己頭部開槍自殺身亡。事發之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布拉頓到醫院,親自向劉文建的父母和新婚妻子,以及拉莫斯的小兒子致意,希望他們能忘記傷痛。

隨著兇手自殺,這起殺警案照道理應該已經「悲劇落幕」了,不過根據《The Daily Beast》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目擊者表示,2名警察遭謀殺後,除了引來很多人圍觀,還有不少人「拍手叫好」,氣氛十分詭異、不尋常。

至於民眾的「看好戲」反應,外媒分析,很可能和今年以來警方執法有關,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布朗事件」,該事件發生於今年8月9日在美國密蘇里州,白人警察威爾森(Darrren Wilson)開槍射殺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此事引發族裔間的緊張對立,也掀起大規模示威行動,並展開對警方的「不信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