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禁止餵食還是硬給 杉林溪老翁被松鼠咬傷

東森新聞記者江筱惠、魏宏卿、葉弘傑/南投報導

南投溪頭的森林遊樂區有不少小松鼠,遊客看到松鼠的可愛模樣,經常會餵食餅乾或麵包,但其實這樣可能會破壞生態,還會讓這些小松鼠喪失覓食的本能,而且萬一被小松鼠咬傷或抓傷還有可能會引發狂犬病。現場就拍到一位阿伯在餵小松鼠時,被突然跳起來的松鼠咬傷,手指頭當場鮮血直流,雖然阿伯直說沒關係,但醫護人員還是先替阿伯消毒包紮傷口。

溪頭森林遊樂區好幾隻松鼠不怕生,跑到樹下貼近遊客,遊客還很貼心直說:「有松鼠,慢點慢點,不要驚嚇牠。」松鼠的可愛模樣看起來就好像是在要東西吃,爬山遊客經過,有些人會撒出手中麵包屑餵食。

雖然明訂禁止餵食,但仍有遊客不遵從,認為「我只有丟一點點沒關係啦。」遊客覺得無所謂,不只經過的遊客亂給食物,連坐在路邊休息的遊客也將果腹的糧食一起分享給松鼠。其中一位阿伯手雖然縮得很快,但手指頭已經被松鼠咬傷,過沒多久立刻鮮血直流,一旁爬山的遊客看到也停下腳步幫忙出意見,建議先把血擠出來。

醫護人員隨後抵達,幫忙阿伯消毒傷口。這可不是開玩笑,被松鼠咬傷或抓傷有可能會引發狂犬病,為了遏止餵食風氣,園區內還貼出告牌,甚至也加派人手巡邏,但遊客似乎不太領情,工作人員制止時,還會說「看松鼠肚子餓」,或「專程買餅乾從台北帶下來」

愛牠就不應該害牠,雖然小松鼠活潑跳上跳下,或鼓起腮幫子吃東西的模樣真的是超級咖挖伊,令人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但如果餵食反而被咬傷或抓傷,這可愛的小動物恐怕就變成可怕的小惡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