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式賣場被控血汗?女員工頭痛中風10天身亡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林澄洋/屏東報導

美式大賣場被控告是血汗賣場,是真的嗎?一名李先生向東森新聞投訴,他和太太都是美式大賣場員工,去年太太搬運貨物後頭部暈眩身體不適,想請假卻遭到主管刁難,最後診斷出是小腦出血性中風,而且因為延誤就醫已有血塊,10天後宣告不治。他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向四名主管提告,最後不起訴處分。不過賣場發言人表示,勞保局已經證實李太太腦中風與工作無因果關係,也否認有不准假的情形。

就像一般小家庭,小孩剛出生全家開心出遊,每一次的照片都記錄了年輕夫妻與兒子的美好回憶。但去年8月女主人卻因為小腦腦中風,沒來得及在黃金時間治療,在兒子的成長過程中永遠缺席了。這位早逝的媽媽黃小姐是台南這一家美式大賣場的員工,開幕時盛況空前,卻被黃小姐的先生指控是血汗賣場。

投訴人李先生表示:「隔天我老婆抱病去上班,他到公司發現還是不舒服,想要請病假,結果你們收銀主任又擋。」李先生與太太在大學時認識進而結婚,太太黃小姐本來是幼教老師,後來與先生雙雙進入美式大賣場工作,婚後回到台南這家分店。他指控太太去年8月12日頭痛暈眩想請假,卻多次遭到主管刁難,後來就診多次確定是小腦中風,已經失去急救的黃金時間。

他的太太在10天後往生,李先生一提起心愛的太太難掩激動,他以業務過失罪對公司主管提告,不過檢察官認為黃小姐同月14、16日休假,17日病假已就診過,三次頭部劇痛已有中風的前兆,應於中風發生時緊急就醫。會延誤就醫是自己缺乏警覺性,4名被告均不起訴。

李先生說:「我只能講說沒有人性啊,檢察官一直認定說是我們自己警覺性不夠,我想問檢察官誰會知道頭痛就是腦出血啊?」不過李先生出示新證據,說調查期間一位同事傳訊息告知他,同公司的太太寫下被主管指導修改三遍的報告,懷疑全公司上下都在串供

對於投訴人的指控,賣場發言人表示,勞保局調查已經確認李先生太太病情與工作沒有因果關係,加上委任律師做內部調查,確無不准假的情形。不過李先生握有新事證,將申請再議尋其他管道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