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球/日重下盤、美用上半身 陳偉殷:觀念錯誤

記者歐建智/新莊報導

日本投手重下盤、美國重上半身?旅美投手陳偉殷糾舉,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他表示,美國也是教導如何用下盤去投球,台灣用錯誤觀念去教球員,這是不對的。

▲陳偉殷講解投球動作。(圖/歐建智攝)

陳偉殷透過棒球訓練營了解,台灣青棒球員的基本動作不扎實,且有一部分的觀念是認知錯誤,以為日本用下盤,美國上半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明白的表示,這是不正確觀念,美國也是教下盤投球,這一點王維中、王躍霖與曾仁和都很了解,台灣怎會有美國用上半身的錯誤觀念呢?用錯誤觀念教給小朋友是不好的。

陳偉殷表示,美國人不用下半身投球,只用上半身投球,都不見得可以投到150公里,何況是亞洲人,光用上半身投球,怎可能會投得更快。

他指出,日本著重守備練習比較少重訓,一直跑,跑到死,美國是重視重量訓練,次數少量多,練的組數多,練的肌肉也不一樣,但也是會跑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