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實施碳稅石油漲 航空城變「空城」

▲李遠哲︰不應建航空城、北宜直鐵。(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後,重大交通建設如北宜直鐵、航空城、桃園鐵路高架等,因地方選舉「變天」,新首長與原任、中央都不同調。前中研院長李遠哲21日說,急速減碳才能永續地球,若未來實施碳稅,石油漲、飛機減少,航空城就無發展必要,而北宜鐵路開通會讓宜蘭西部化,不見得是好事。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21日舉行20周年慶祝活動,李遠哲與會時表示,現在人類生活改善、人口快速成長,卻也累積許多廢棄物,導致地球超載,影響最大的就是溫室現象,只有急速減碳才能讓地球永續,現在人類就像搭一艘順流而下的船,前方就是瀑布,除非調頭,否則下一代沒有希望。

▼「北宜直鐵」蓋不蓋?先前引發激烈論戰。(圖/東森新聞)

李遠哲指出,很多問題短時間內無法用科學改善,只有生活型態改變才能挽救,若未來實施碳稅,石油漲價會導致飛機減少,航空城就會變空城,沒有發展必要,而北宜鐵路開通會讓宜蘭西部化,也不見得是好事,政府應好好檢討交通建設,而農地建設很重要,不應一味改建成飯店旅館。

▼「吳規鄭不隨」,桃園航空城砍掉重練。(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