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有秘密武器 學中文快得不可思議?!

▲韓文有許多發音與中文相似。(圖/不要鬧工作室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道韓國人為什麼學中文特別快嗎?「不要鬧工作室」在20日再次推出他們最新的影片,裏頭解釋了為什麼韓國人學起中文總是特別快,就有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韓國人學台語應該也會很快!」

最近上映的電影《太平輪:亂世浮生》中,韓國明星宋慧喬全程使用中文對戲,認真與精準程度讓許多人讚嘆不已,也讓人疑惑為何韓國人學起中文如此迅速?「不要鬧工作室」為了解答網友的疑惑,特地拍攝了一部影片,原來是有許多韓國字詞的發音與中文很像,這也說明為什麼他們講起中文感覺總是特別順暢

影片中舉例,支票在韓文中的發音念為「蘇票」、時間念成「吸砍」、銀行稱為「恩嘿」、圖書館則是「禿搜冠」等等相近的詞彙。讓許多網友看完影片紛紛表示,「難怪看韓劇像在聽台語」。

▼韓文的「茶」發音為「岔」。(圖/不要鬧工作室提供)

不過,針對韓文發音像中文這件事,就有網友認真解釋原因,是因為中國周邊的國家,在以前是用中文寫字、溝通,後來才各自轉變成其特有文化的文字與語言,這也是為什麼一些韓國的老年人看得懂中文字的緣故。

▼影片中揭露了為什麼韓國人學中文總是特別快的緣恩。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