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台北富邦馬拉松 肯亞黑旋風稱王封后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路跑愛好者視為朝聖指標的台北富邦馬拉松,今晨(21日)在北市府廣場熱烈展開,場面盛況空前,共吸引4.2萬人次與會,加上天空作美,頓時成為一場萬人聚集的嘉年華會。

▲男子組冠軍羅區。(圖/記者張克銘攝)

長跑戰力傲視全球的肯亞黑旋風,依舊席捲男、女子組全馬冠軍寶座,由羅區與(Julius Chepkwony Rotich)與提畢爾(Alice Jemeli Timbilil) 稱王封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組方面,被視為男子組奪冠熱門的蔣介文,因配速失當,於麥帥橋賽段就體力耗盡退賽,由首度參賽的蘇志濱拿下第一,連他自己都感到不可置信。

因天氣陰涼舒適,大會也寄望從河濱公園賽段就開始單飛的羅區,能打破2小時10分24秒的大會紀錄,抱走新台幣200萬獎金,DJ不斷炒熱氣氛,帶動觀眾與跑友給羅區加油打氣。

但他跑出基隆路地下道時,離破紀錄只剩6分鐘時間,最後以2小時14分04秒完賽,提畢爾成績2小時34分55秒,各抱走120萬新台幣的冠軍獎金。

蘇志濱成績為2小時36分04秒,國內女子最佳成績為謝千鶴,成績2小時51分01秒,她近期的重心擺在挑戰世錦賽達標門檻2小時44分。

今年為富邦最後一年贊助台北馬拉松,明年續辦與否也是未知數,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表示,由於不清楚新上任的市府團隊態度如何,等到新的市府團隊作好規劃後,再來談是否繼續贊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路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