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富邦馬拉松台灣第一 素人蘇志濱創造驚奇

點評:恭喜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全馬42公里台灣素人好手蘇志濱跑出2小時36分04秒,全部排名第11名,是台灣男子選手在本屆賽事第一名,他表示:「前面有人讓我充滿鬥志,就一個一個追。」

▲蘇志濱在富邦馬拉松全馬成績為台灣選手最佳(圖/記者張克銘攝)

38歲的蘇志濱目前在台南航空站擔任消防技工,以前曾有練過田徑,但後來中止練習後,一直到30歲才再度重拾對跑步的熱情。平時因為上班,沒辦法專職練習,都利用每天下午4點練習,一個禮拜至少都會跑1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次參加富邦馬拉松,蘇志濱原本以為好手很多恐沒辦法跑得很好,但途中看到何盡平速度放慢,蘇志濱認為有機會爭取好成績,開始一個一個追,追到台灣選手前導車後,車上的人還問他:「你是不是第一名?」才確定自己跑到台灣選手最前頭。

蘇志濱說:「一開始比較慢,但前面有人就激發我的鬥志,最後開始一個一個超過。」蘇志濱在台南也有帶學員練跑步,妻子同樣也會一起跑,但大多都是旁邊當啦啦隊。

首次參加就跑出總成績2小時36分04秒,蘇志濱表示先前在萬金石路跑賽曾經跑出2小時35分35秒,差一點就可以突破自己的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路跑富邦馬拉松富邦蘇志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