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龐貝深埋330年!江蘇「泗州城」格局如大烏龜

▲南京博物院的考古學家經過3年多的挖掘,慢慢還原江蘇古泗州城遺址的樣貌。(圖/翻攝自騰訊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文物考古專家、學者19日在江蘇省盱眙縣勘查古城,330多年前因洪災而深埋水下、有「東方龐貝」之稱的「泗州城遺址」可望重見天日;目前已經發掘出內城牆、外城牆及城門,可以初步確定泗州城遺址的結構和格局,大批文物也隨之出土,未來可望讓世人一窺昔日風貌。

據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報導,考古人員目前已發現,泗州城內城牆長度約338公尺,外城牆長度約132公尺,而城門是採取在城牆外修築「月城」的方法,經過南京博物院的不斷挖掘,整體輪廓浮現,有如一超級大烏龜,從它的規模能想像這座古城當年相當繁華。

根據歷史記載,泗州城鑑於北周,隋朝時被戰亂所毀,在唐朝又重建。因地處淮河下游,是河運交通樞紐,也是當時軍事、經濟的重鎮。在康熙19年(西元1680年),一場連續2個月的暴雨,將千年歷史的泗州城淹沒,康熙35年時,又被大水帶來的泥沙徹底掩埋。

▼「泗州城遺址」有「東方龐貝」之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