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外媒評選 2014 最具影響力TOP10

圖、文/ESR電競王
 

《爐石戰記》上市至今已逾一年,在 2014 年中,在遊戲性以及電競層面均獲得不錯的迴響,不僅登上眾多大型比賽的賽事舞台,更經常佔據 Twitch 直播平台的熱門遊戲排行第一。作為一個 2014 年度的成功遊戲,外媒 The Daily Dot 根據一整年的觀察,評選出前十位將《爐石戰記》推向成功的有力推手。

 

第十名 Reynad

 Reynad 是個好壞評參半的選手,同時也是個知名的實況主,更是爐石戰記戰隊 Tempo Storm 的創辦人。雖然 Reynad 大型賽事的成績通常並不理想,但他對於創造牌組的天份、創意以及在實況上的高人氣,讓他持續成為各大《爐石戰記》邀請賽的常客。

 

第九名 Rdu



 這位年輕的羅馬尼亞選手在 2014 年橫掃諸多《爐石戰記》大賽,像是 DreamHack 夏季賽、 HyperX 邀請賽以及 Deck Wars 第二季的冠軍。而 Rdu 在 DreamHack 夏季賽由於毫無預警的被名單中好友通報對手的手牌,並且以"Hi Mom"(媽,我在這!)當作開場白而引起軒然大波,但日後大型賽事上的精采表現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Rdu 在今年也離開了原先的 Meet Your Makers 戰隊,令人期待他在 2015 年的新東家。

 

第八名 小魚魚大仙人

小魚魚大仙人(左)

在 2014 年中《爐石戰記》亞洲區與西方區的賽事似乎沒有太大的交集,僅有幾次跨區域聯賽如 WCA、WEC、IEM 上海站、以及在 Blizzcon 開打的世界冠軍賽。不過中國的爐石選手小魚魚大仙人在 WCA 與世界冠軍賽中都打進了決賽,顯示出他絲毫不輸許多世界知名選手的實力,而難得出現的亞洲臉孔也讓許多西方的爐石迷印象深刻。

 

第七名 Trump

Trump 可說是《爐石戰記》中最早成名的選手,封測期間就開始實況的 Trump 直到現在人氣依然居高不下。另外,他也是《爐石戰記》第一個被簽約的職業選手。Trump 花許多精力與時間在爐石教學上,也參與了許多國際邀請賽,目前是老牌戰隊 Team SoloMid 的一份子。

 

第六名 Artosis

Artosis(左)

Artosis 在一開始就注意到《爐石戰記》作為電競賽事的巨大潛力,並且投注許多心力在鑽研這個遊戲,增進自己的理解。原先已是《星海爭霸 II》知名賽評的 Artosis 成功跨足到《爐石戰記》的播報行列,在各大爐石國際賽事中都能看到他播報的身影。

 

第五名 Ben Brode

身為資深的遊戲設計師,Ben Brode 對於開發《爐石戰記》的貢獻、爐石社群的投入使得 Ben Brode 成為《爐石戰記》成功的推手之一。而 Ben Brode 在 Blizzcon 的賽事主持中自然的展現出本身幽默、討喜的個性,與他熱情奔放的特殊笑聲都讓他在 Blizzcon 中一炮而紅。

 

第四名 Kolento

Kolento 在今年夏天開始的表現勢不可當,幾乎每一場大型賽事中都名列前茅。Kolento 在今年 7 月加入了知名戰隊 Cloud 9,比賽中沉穩的反應、組牌的創意以及精準的判斷,讓他拿到了 Viagame House Cup、VGVN 2、Prismata Cup 2,以及 DreamHack 冬季賽等多座冠軍肯定。Kolento 在玩家心目中的評價極高,同時也被許多知名選手視為最大勁敵。

 

第三名 Firebat

Firebat 在今年的 Blizzcon 爐石世界冠軍賽中,擊敗來自世界各國的強敵獲得了冠軍,也拿走了爐石賽事上最高額的獎金美金 10 萬元。Firebat 在今年加入了 Amaz 創辦的戰隊,頂著世界冠軍的頭銜,也受邀參與許多國際賽事。

 

第二名 Frodan

對許多觀眾而言,Frodan 的聲音他們再熟悉不過了。幾乎所有《爐石戰記》的重點賽事都交由他來擔任主持或賽評。由於 Frodan 穩健的主持風格以及清晰的口條,在許多爐石觀眾的心中是賽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除了賽評與主持人的身分外,Frodan 同時也是 Tempo Storm 的戰隊經理。

 

第一名 Amaz

大約從這個暑假開始,來自香港的實況主 Amaz 一炮而紅。在 IEM 上海站拿下了冠軍,也在 DreamHack 夏季賽中獲得亞軍。Amaz 不僅在許多賽事上表現優異,更是目前爐石戰記中最知名的實況主,每天有數以萬計的觀眾在期待他的實況開啟。甚至在爐石的新資料片「哥哥打地地」上市後,Amaz 觀眾最高峰到達驚人的 9 萬人,完全顯示出他在全世界受歡迎的程度。Amaz 也在今年離開了原戰隊 Team Liquid,創辦了戰隊 Team Archon,並簽下了爐石本年度的世界冠軍 Firebat。

 

編按

《爐石戰記》由原先小品遊戲架構,卻意外在電競圈獲得廣大迴響。藉由「納克薩瑪斯」與「哥哥打地地」的改版、觀察者模式的推出,都可顯示暴雪娛樂現今對於《爐石戰記》的重視並不遜於其他遊戲。

在官方持續的回饋之後,知名社群玩家、職業選手的魅力就成為推動遊戲向前的燃料。無論是精彩的表現或是專業的播報,甚至將趣味影片的製作人加入《爐石戰記》成功的推手之列也不為過。但在 Android 版推出後,隨著玩家基數的上升,不知明年的十大推手中上列十人會有多大的更動。

 

 新聞資料

【The Daily Dot 】官方網站

【Blizzcon】YouTube 影片

【Viagame HS】官方推特

【Trump】個人推特

 

關鍵字:爐石戰記ReynadRdu小魚魚大仙人TrumpArtosisBen BrodeKolentoFirebatFrodanAmaz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