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文化OB/廖敏雄重視守備 致力打造全面球風

記者陳立勳/天母報導

「棒球王子」廖敏雄近年回到母校文化大學擔任教練,他認為這幾年世界發展趨勢不斷改變,訓練上也要有所調整,除了打擊和投球,他特別重視守備,致力把球隊打造成全面球風。


▲文化大學教練廖敏雄。(圖/記者陳立勳攝) 

離開球場之後,廖敏雄曾在重慶國中、大理高中、陽明高中擔任教練,2009年回到文化大學棒球隊教球,他表示球員時期想要拚全壘打王、打點王,現在當教練則是想要把球隊打造成冠軍球隊,朝著目標努力,態度都是一樣。

觀察這幾年各國棒球發展,廖敏雄認為南韓從以前的強悍,到現在兼具細膩度,逐漸迎頭趕上日本,他認為新一代的棒球,不只是技術,心理素質同樣重要,尤其守備、速度更是當今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過去,廖敏雄拿自己為例,以前身高180公分就算條件很好,但現在球員幾乎人人超過這門檻,基本條件都很好,但隨著時代不同,主要用聊天的方式指導觀念,配合不斷鼓勵,先讓球員想要練習,等到球員慢慢進入狀況,再給予技術和訓練量,透過紮實訓練,帶領球員一起奮鬥,打出更好的成績。

在文化教球這幾年,廖敏雄認為,除了幾所傳統名校,近年大學隊伍實力持續提升,這是個好現象,就像之前21U世界盃能打出好成績,顯示國內棒球基層實力提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文化大學OB賽廖敏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