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公斤「花媽」面臨中風危險 成功瘦下來女兒淚崩

記者李薇/高雄報導

年屆50歲的王睦晰3個月前還是70公斤的「大媽」,圓滾滾的身型搭配上個性爆炸頭,宛如真實版「花媽」;長期的肥胖,高血壓、高血糖毛病開始找上她,導致長覺得頭痛欲裂,需要往返醫院治療,後來,經過專業醫師、營養師與健身教練的幫助下,她透過飲食和運動的搭配,漸漸瘦下來,不但血糖與體脂都降低了,連精神和體態也變得非常好,她的女兒看見媽媽的努力,也不禁感動落淚。

「我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就會走了。」王睦晰的女兒說,「因為高血壓、高血糖,媽媽常常走一走就要停下來休息,動不動就頭痛,我們很擔心她有一天會突然中風,離開我們。」因為不捨媽媽身體狀況越來越糟,王睦晰的女兒鼓勵她去參加瘦身的活動,經過三個月的努力,不但整個人小一號,身體狀況也有改善。

▲王睦晰從原本的70公斤,成功減去18公斤。(圖/記者李薇攝)

王睦晰的女兒表示,媽媽很努力的在達成目標,以前她很喜歡吃花生、花生麵包那些熱量很高的食物,但開始減重之後,就會壓抑這些欲望,以前不愛運動的她也幾乎每天都會上健身房、游泳、跑步,現在她身型不但變得很標準,即使去爬山,也不用一直休息,體力和精神都變得比較好。

回想起這三個月瘦身的過程,王睦晰也說,「以前我很愛吃又根本不運動,漸漸胖到70公斤,那時候我都覺得,當個有『特色的媽媽』就好,還去燙了個爆炸頭,後來因為血壓太高,隨時都有中風的危險,才開始意識到要瘦下來,但這樣的身體狀況,我不能做高強度的運動,所以,我把運動的時間拉長,慢慢瘦。」

知道王睦晰的身體狀況,家裡的兩個女兒、兒子和丈夫開始更關心她的生活,不但會主動分擔家事,也會經常互相分享生活近況,並支持她瘦下來的願望。而現在,王睦晰順利轉變,成功瘦下18.3公斤,甩掉11.5公斤的體脂肪,也因此獲得媚登峰《妳真的很美》減重比賽總亞軍,在20日的頒獎典禮上,女兒也開心地淚崩,並且親手獻上花束,與母親分享喜悅。

▲頒獎典禮上,王睦晰就讀國中的女兒(中)還自己從台中大甲搭車到高雄,為媽媽送上祝福。(圖/記者李薇攝)

媚登峰舉辦的第22屆《妳真的很美》活動,經過千人海選之後,在9月13日展開3個月的減重比賽,透過專屬營養飲食、獨特科技雕塑、心緒管理、生活形態修正、健康適能管理、基礎代謝躍升6大瘦身法,幫助參賽者健康的減去多餘肥肉。

在20日的成果發表會上,每位參賽者約平均減去10.3公斤,更精準減少2/3的體脂肪,因此,都非常自信滿滿地走上伸展台,展現瘦身成果,不但有人感性地發表塑身感言,現場還有參賽者的男友親自在舞台上獻花,對女友表達愛意,並且分享「有健康的身體,才更有信心走下去。」

媚登峰創辦人莊雅清也表示,在所有的參賽者中,看到有60歲的人也跟著減重,不放棄追求美麗的夢想讓人覺得很感動,而減肥最重要的就是健康的瘦下來,很多人以為體重減少就是減肥,但很多時候是肌肉或水被代謝掉,體脂肪根本沒有減少,應該透過正確的飲食觀念和運動計劃,在專家的建議下,幫助自己健康的瘦下來。

▲經過3個月的努力,許多參賽者都健康的瘦了下來。(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