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獎學金做公益 教民俗體育也能很開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懷抱著推廣民俗體育的熱情,2014多益獎學金得獎團隊「民體魂」,從臺東到北北基,散播民俗體育的希望種子,讓孩子重新發現老祖宗功夫之美。

一年一度的多益獎學金計劃,為鼓勵台灣青年運用國際溝通及社群組織能力關懷全球,每年皆吸引不少學子報名參加。ETS臺灣總代理忠欣公司今(20)日舉辦「2014多益獎學金計劃─公益旅行節」成果展,邀請獲獎的15個團隊,分別以動靜態方式重現公益服務活動場景,與大眾分享做公益的心得。

▲民體魂把民俗體育及知識學習同時帶進偏鄉,希望讓更多人接觸、喜歡民俗體育這個好玩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體魂」團隊成員陳有宜覺得,學習民俗體育雖然對升學沒什麼幫助,卻也讓她了解到,很多事其實可以同時進行,工作和興趣也可以取得平衡。在服務過程中,團員藉由設計遊戲來避免重複的訓練動作,讓小朋友可以更加盡興的體驗扯鈴、跳繩樂趣。

陳有宜表示,之所以選擇民俗體育這個項目作為教學,不見得是傳承技藝那麼嚴重的事,只希望帶一個好玩的東西,讓更多人接觸、喜歡民俗體育。此外,他們也在課程中加入英語元素,把民俗體育及知識學習同時帶進偏鄉。

由兩岸大學生共同合作的「臺大北大社會服務隊」,從2011年起,每年寒暑假分別在台灣、雲南兩地偏鄉進行服務。成員之一的廖翊成指出,他們自稱是「最瘋狂」的團隊,因為只有瘋狂的人才能改變世界。

廖翊成表示,團員透過每周的定期開會,隨時討論可以用什麼方式從事服務,只要有任何想法,隨時就能實行。除了科學生活教案,他們也舉辦淨灘活動、拍攝社區宣傳片,更利用網路、社群網站為每一次的公益服務招募新血和所需資源,藉由不間斷的活動,讓大家知道做愛心其實很簡單。

今年得獎團隊所規畫的公益服務相當多元化,涵蓋了英語、藏語教育、義診、文化、關懷老人兒童等領域,服務地區也跨足海內外,包括臺灣本土的臺東、蘭嶼、澎湖等地,海外地區則遍及中國大陸、蒙古、印度、柬埔寨、史瓦濟蘭、馬拉威等地,兼具國際與在地。

ETS臺灣總代理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致詞時表示,日本有句話說「疼愛孩子就讓他去旅行」,因為只有在旅行的過程中,他們才會發現各地社會與階層的不同,才會發現誰的心中有願望,需要我們的幫助。這就像中國人所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提早讓孩子有機會到世界各地走走,將來不論升學或就業,相信都能藉由這樣的公益旅行方式,對人生有所啟發。

第三部門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評審召集人江明修認為,台灣最美麗的地方是人不是風景,其中又以青年的熱心、熱愛土地、熱愛分享,更人讓感受到真心的美好。尤其處在現今這樣紛擾的時代,更需要青年的參與,帶動社會氛圍,也許將來10年、15年過去之後,諾貝爾和平獎就會在這些參與公益服務的青年中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