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拆屋還要排隊!新竹8千違建擺爛 全拆得花140年

▲新竹市的違建8年來已累積近8千件。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光華二街一把火燒出新竹越來越嚴重的違建問題,新竹市府無奈表示,每年拆屋經費大約221萬,但拆一棟房至少要花20萬。據統計,新竹市8年來已累積近8千件違建案,不過,以今年為例卻只處理了55件,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之下,想拆完全部的違建至少需要140年。

建築頂樓加蓋好幾棟鐵皮屋,看起來就像在堆積木一樣危險程度百分之百,甚至有屋主幫房子「增高」至少27米,大老遠就能看到「高人一等」的房子。更恐怖的是,像這樣的違建在新竹市到處都看得到,套房出租的廣告也還在張貼,可見新竹市的違建問題早就存在多年。

▲違建造成房屋結構被破壞,導致磁磚剝落。

新竹市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表示,市府每年都有約221萬的拆屋經費,拆一棟至少要花20萬,所以他們會優先處理正在蓋的違建,至於那些已經存在的部分則需另外排序。

由於拆屋還要排隊,新竹市8年來已累積有近8千起違建案,以今年指拆掉55棟的進度為例,想全部拆完至少得花超過140年的時間,更別說違建還在持續蓋個不停,拆屋的進度根本追不上違建的速度。

對此,準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表示,會依據相關單位的需求考量,如果是必要的,就會增列預算解決這項問題。另外,也有其他官員透露,即使編列預算也只會被害怕選票流失的議員刪光光,違建依然存在於新竹市的大街小巷內,成為恐怖的不定時炸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圖為19日遭大火吞噬的新竹市光華二街一棟老舊違建公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