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尾酒藥物害囚犯掙扎40分才死 美州政府決定續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名囚犯今年4月被處以死刑,使用「雞尾酒」混合藥物靜脈注射,但他沒有立刻死亡,反而痛苦掙扎了40分鐘後才死去,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如今奧克拉荷馬州監獄決定要續用這款藥物。

▲左邊的羅凱特因藥物注射出包,掙扎40分鐘才死亡。(圖/翻攝自YouTube)

矯正局(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負責人Robert Patton 19日向美國聯邦法院表示,佛羅里達州有11個受刑人都用這款藥物成功執行死刑,是一款人性化的產品,將會用於下一次的死刑執行。奧克拉荷馬州21位死囚的律師提出異議,認為這種藥物無法讓人完全失去意識,會讓處刑過程陷入危險與折磨,要求聯邦法院中止這項決議。

今年4月囚犯羅凱特(Clayton Lockett)因殺人罪被處以死刑,採用雞尾酒式的混合藥劑,注射後10分鐘原本以為已經昏迷,羅凱特又突然醒來,在床上不斷掙扎扭動,40分鐘後因為心臟病發死亡。這個事件違反美國憲法規定「禁止不尋常刑罰」的精神,掀起是否讓州政府有權執行藥物注射死刑的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