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賀北商大97周年校慶 男學生突破防線陳情

▲總統馬英九出席北商大97週年校慶。(圖/記者賴映秀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0日出席台北商業大學97週年校慶,他在致詞時表示,北商大為企業愛用學校第4名,僅次台大、政大、成大,顯示北商大培養出許多人才,政府推動產學合作計劃,北商大也參與其中,讓就業能力大幅提升。馬英九離場時有學生上前陳情,立刻由維安人員架離。

馬英九表示,北商大8月份改制為全國第一所國立科大,原定出席揭牌典禮,前一天卻發生高雄氣爆,因此改由總統府秘書長出席,此次除了恭喜97年校慶,也恭喜北商大改制。馬英九自稱是北商大「老鄰居」,台大法學院就在北商旁,常常跟北商學生一起排隊買榨菜肉絲麵。

馬英九說,食安風暴攸關商業行為,北商大與結盟企業共同提出品格正直的商業人才觀念,正是社會需要經營的正派風格;北商大有許多傑出校友,包含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監察院長王建煊。

 

馬英九離場時,一名資管系大四朱姓男學生衝上前陳情,高喊「北商需要校地」,維安立刻包圍男學生並帶離現場。朱同學受訪表示,北商大沒有足夠校地蓋宿舍,馬總統就讀的哈佛光一個學院就比北商還大,因此向總統陳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