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漁船觸礁11人落海 船長死亡2人失蹤

▲新北市野柳外海19日晚間發生一起漁船觸礁意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野柳外海19日晚間11點多發生一起漁船觸礁意外,「漁發222號」在返航過程中因不明原因觸礁,整艘船不到5分鐘就被海水吞沒,船上11名船員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大浪吞噬。雖然同行的漁船緊急掉頭救人,但船長林福來仍不幸罹難。另外,還有2名船員失蹤,救難人員目前仍在持續搜索中。

據了解,「漁發222號」19日下午1點與另外兩艘漁船一同出海捕魚,沒想到晚上11點返航時意外觸礁,船身傾斜之後被大浪打翻。前面的兩艘漁船上的船員發現情況不對,趕緊掉頭回來救人,並向海巡署等相關單位報案。

截至20日凌晨3點,救難人員與漁民共救起8名船員,並將他們安置在野柳安檢所,經檢查後確定生命暫無大礙。「漁發222號」船長林福來則在清晨5點左右被救難人員發現,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林福來的孫子林嘉祺以及一名印尼籍漁工傑努定仍未尋獲,目前救難人員仍持續在現場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