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非法載客罰不怕 交通部放話:考慮勒令停業

▲Uber手機叫車服務被交通部認定為「非法營業行為」。(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從國外紅到台灣的手機叫車業者「Uber」(優步),不甩交通部的「警告」,甚至在日前推出免費搭車的活動搶攻市場。交通部19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若業者持續違規招攬自用車輛從事載客服務,不排除將勒令停業

交通部強調,由於Uber屬於外資公司,原本對於新科技進軍台灣市場也保持著樂觀的態度,但業者明知自己經營的是運輸業,卻登記成資訊服務業,違規招攬自用車輛從事載客活動,「Uber的經營模式並非僅止於遊走法規灰色地帶,而是明確的非法營業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聲稱有投保商業責任險。

交通部等相關單位至今已針對Uber開出75張罰單,罰鍰累積更高達500多萬元。交通部表示,目前除蒐集事證之外,也會轉請經濟部、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單位一同研議,一旦確立處分,不排除將依法勒令業者停業。

另外,不只台灣政府有「意見」,德國、西班牙早已明令禁止Uber進駐,印度在12月也曾爆出Uber司機性侵女乘客的案件。交通部說,雖然Uber聲稱有投保,但民眾搭乘時一旦發生消費糾紛或是意外,能否得到相對保障也是一大疑慮。對此,Uber業者則表示,一直以來都有依規定送交相關資料,並希望能與政府相關單位持續進行良性的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