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被罵很廢自殺 斷指網友:「鼓勵」兩字讓我活著

▲女大生因被罵「很廢」燒炭自殺,引發PTT網友熱議,有斷指網友就用自身經驗要鼓勵大家千萬別想不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1名私大女學生17日晚間在家中燒炭身亡,母親到房間叫女兒吃飯時發現房門反鎖、敲門都沒回應,趕緊拿鑰匙入內卻驚見女兒屍體,現場只留下遺書寫著,「像你們說的『我很廢』。」新聞傳出後引發一陣熱議,有一名斷指網友告訴大家,成長過程中從少不了嘲笑、也想過要死,都是因為「鼓勵」讓他活下去。

女大生燒炭自殺後留下一封遺書,上面寫到「沒有人懂我,我就像你們說的『我很廢』要身材沒身材,要臉蛋沒臉蛋;要能力沒能力,要智慧沒智慧」遺書中未提到是誰傷害他,而女大生母親也告訴警方女兒並沒有憂鬱症的病史。根據警方判斷,可能是女大生渴望得到認同卻遭否定,但女大生長相並不差,不明白為何如此自卑。

新聞出來後引發PTT網友一陣討論,原因就是因為「很廢」兩個字引起大家共鳴,很多鄉民開始分享自身「很廢」但是受到鼓勵的經驗,大喊死亡不能解決所有事,一定有人可以陪伴你度過難關,千萬不要想不開。

而有一名網友就以自身經驗,試圖鼓勵大家,小時因為意外而造成手指缺陷,成長的路上從來就不缺少嘲笑和霸凌。國小的時候大家都喊他怪物,想融入大家但只會遭到排擠。還有老師見到他就是一陣毒打,讓他試圖用「撞牆」來逃避現實,幾度想了斷自己但都沒成功。上了國中後情況也沒好轉,寫情書告白反被貼在公佈欄嘲笑,甚至喝「蔓越莓汁」,喝下肚才知道是由紅墨水稀釋而成的。

直到國二那年出現了變化,轉學的他遇到人生中的貴人,告訴他「鼓勵」的力量真的很大,用傾聽和鼓勵重建他的自信,讓他開始抬起頭正視自己。之後上了高中甚至大家在畢業前夕才發現他其實手指有缺陷。他說,「鼓勵」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很多為了課業、夢想打拼的人,即使面對困難也要努力向前,因為一定有人會和你站在同一陣線,一同鼓舞著前進,為了生活努力的活著。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