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空一手牽女友!台設計「進擊杯蓋」單手就能吃喝

▲台灣年輕團隊設計出新型杯蓋,吃喝一手就能掌握。(圖/浩瀚公司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電影一手爆米花一手飲料,進場找位常常手忙腳亂,但台灣有設計團隊,以這個不方便為起點,將杯蓋進化成「歡樂碗」,只要套上寶特瓶等杯具,上頭碗狀的設計可以拿來裝爆米花、炸雞、洋芋片等各種零食,吸管從中穿過,吃喝全部一手掌握!有民眾試用後直呼方便,看電影就能空出一手「牽女朋友」。

杯蓋進化變成碗的形狀,套上寶特瓶、易開罐、紙杯和一般手搖冷飲杯等四種不同規格的瓶身上,一根吸管穿進去,底下裝飲料、上面可以放零食。碗底設計成像階梯的漏斗,卡榫鎖上後就能防漏,耐熱120度,在家看電視、出門逛街看電影,要吃要喝都只要一手就能掌控,非常符合台灣人的生活習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電影不再手忙腳亂!試用民眾直呼「終於能空出一手牽女朋友!」(圖/浩瀚公司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設計出「歡樂碗」的是團隊相當年輕,平均年齡大約28歲左右,浩瀚公司業務專員王盈文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時指出,這個設計已經取得多國發明專利,也在今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不過成本不便宜,和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微波方便食品等成本差不多,因為要承裝食物,使用的是食品級、耐熱且使用後可回收再利用的PP5號材質,兼具便利和環保功能。

事實上,「歡樂碗」還沒在台展出,就已經紅到國外,有韓國業者率先拿來裝炸雞配啤酒。王盈文說,歡樂碗不僅是即食品承裝容器,也能封膜量產,未來可能成為改變袋裝零食的創新包材;目前設計團隊正逐步開發食品製造市場,計畫要和零食品牌合作量產外銷,開拓國際市場,讓台灣的創意走向全世界。

▼杯蓋適用於寶特瓶、手搖杯、易開罐等瓶身。(圖/浩瀚公司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