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開放空間 中年男豪宅大廳「騎車翻滾吃便當」

▲男子闖豪宅大廳席地吃便當,剛騎的腳踏車就停在身後。(圖/翻攝自TVB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新北市板橋的「新板特區」豪宅林立,更是新北「地王」所在,許多建商為取得容積獎勵,依法必須開放公共空間予民眾使用。一名中年男子近日跑進6戶豪宅的大廳,不僅騎腳踏車亂晃,還拿出自備便當飽餐,吃完甚至躺在地方翻滾。雖然遭保全制止、報警處理,但該男行徑並不違法。

這名中年男子日前騎車腳踏車,一路騎進豪宅公共空間,還與大樓住戶揮手打招呼。繞著繞著似乎累了,他接著拿出準備的便當,就直接坐在高檔大廳地上吃了起來,吃飽後甚至躺在地上打滾。保全見狀出面制止,但男子理直氣壯表示,這裡是經市政府公告,開放給全民使用的場地。

沒多久,保全和男子大聲爭執了起來,雙方都拿起手機錄影蒐證,男子認為,既然市府都公告了,管理員就該了解場地可供民眾自由使用,他來這騎車運動只是善加利用資源。後來保全報警,警察到場了解依然無法可管。

據了解,這棟豪宅一共有6戶,不過一樓大廳並沒有大門阻隔,呈現開放空間。過去雖有設計典雅的玻璃門,但大廳是頂蓋式建築,當初建商為取得容積獎勵,同意把公設開放給全體市民使用。後來,門蓋了並把房子賣出去,2013年時被市府認定門是違建,強制拆除,成了現在「門戶洞開」的景像,市民都可自由進出使用公設。

現在網路上出現了「自己的容積自己用」社團,號召全民共享,透過資料蒐集,希望整理出全市公設空間,讓民眾了解新板特區中哪些空間可以自由使用,呼籲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豪宅住戶則希望政府訂定明確配套措施,還給他們安心居住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