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脊椎骨折 小心恐易癱瘓

健康醫療網/記者梁以辰報導

S.H.E 的 Ella 於錄製節目時,不慎受傷造成第一腰椎骨折;俄羅斯23歲的自由式滑雪選手瑪利亞·柯米莎洛娃在訓練中不慎嚴重受傷,造成脊椎折。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骨科醫師羅浩儒表示,若是脊椎骨折,嚴重恐導致癱瘓。

▲脊椎骨折要小心 嚴重恐易癱瘓(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脊椎骨折分為壓迫性骨折、爆裂粉碎性骨折、彎曲伸展型骨折,以及脫臼型骨折。壓迫性骨折通常是因為跌倒的關係;爆裂粉碎性骨折大多是因為外力的衝擊而導致;彎曲伸展型骨折通常是因為車禍的關係,由於高速撞擊煞車,安全帶容易使脊椎後半部拉傷而導致骨折;而脫臼性骨折是因為脊椎骨開始脫臼,此時神經容易連帶受傷而導致癱瘓。

羅浩儒醫師表示,壓迫性骨折的後遺症多半為駝背;爆裂性骨折因容易壓迫神經而產生神經後遺症,輕則垂足、腰痛,以及神經痛;重則神經受損造成癱瘓;而彎曲伸展性骨折以及脫臼性骨折其導致癱瘓的機率更高。

劇烈運動如跳水、美式足球、籃球,以及賽車等,容易有高速撞擊的運動最容易發生脊椎骨折,醫師建議,若是脊椎骨折一定要就醫檢查是否有影響到神經,若影響到神經則必須開刀處理,最重要的是,平日要預防跌倒的發生,做運動時,防護一定要做好,才是最佳的保護之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