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修中!《ETtoday東森新聞雲》19日疑遭大陸駭客攻擊

▲《ETtoday東森新聞雲》19日晚間遭大陸駭客攻擊,目前僅台灣網友能正常瀏覽網站。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索尼(SONY)總部才傳出遭北韓駭客攻擊內部網路,造成大量機密與私密外洩,《ETtoday東森新聞雲》19日晚間7時20分左右也發生網站故障,正在處理的資訊部門初步判定,ETtoday.net疑似遭到駭客攻擊,突然大幅拉高流量,導致網站無法正常閱覽,緊急搶修約2小時後,雖於9時左右恢復,但惡意攻擊仍持續進行,目前海外網友可能暫時無法閱覽。

資訊部門主管從顯示資料中初步判定,是遭到DDoS「阻斷服務攻擊」,攻擊來源應為大陸,中間可能繞經多國,因此暫時關閉海外瀏覽。經測試,目前英國、日本、南韓、義大利及大陸大部分地區的網友都無法上線,但也有在大陸的讀者回報,使用漫遊可以正常閱覽網站。請雲友見諒,我們正全力處理中。

19日晚間7時20分左右《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站故障,點新聞網址出現502、500的錯誤訊息,新聞雲臉書粉絲團上不少網友回報,無法正常閱覽網頁,驚呼「不敢相信,東森這麼乖,還被攻擊? 」、「 繼蘋果之後,現在又換成東森了嗎? 」,也有雲友直指「 打壓新聞自由來啦!可能是剛剛美國售賣艦隻給台灣,某國不爽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