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歐巴馬擬使用行政權力 解除對古巴禁運

▲美國對古巴長達54年之久的貿易禁運,讓古巴付出慘重代價。(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官員周四說, 歐巴馬總統最快將在下月解除美國對古巴實施長達54年之久的貿易禁運。他將無視國會的批評,運用廣泛的行政權力,開開跟古巴之間有關旅行、商務及金融活動的限制。

上述措施都是歐巴馬可自行實施的,它被白宮官員和外交政策專家形容為一系列徹底變革的開始。即使面臨國會憤怒的反對,歐巴馬仍希望透過這些改變,重建美、古之間的商務和外交關係。

政府官員說,財政部將發佈一系列規定,放寬農業出口,並建立銀行業關係,商務部將允許美國公司出口建築及通訊設備等供在古巴出售。

國務院也將開始一項複審,可能把古巴從資助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中移除。這將掃清哈瓦那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貿易活動、獲得金融服務的重大障礙。

目前尚不清楚歐巴馬將於何時任命一名大使,此舉勢必帶來充滿爭論的聽證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