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下兩場!「雨夾雪」後玉山晚間積雪0.5公分

▲玉山19日連降兩場雪,晚間積雪0.5公分。(資料照/翻攝美好生活的連結者粉絲團,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通過夾帶水氣,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合歡山19日中午左右,小風口一帶開始下起大雪,是入冬以來降下的最大一場雪,讓在場等雪的民眾超開心!無獨有偶,玉山也在下午4點半到5點半之間下起「雨夾雪」。由於還有一波冷氣團會報到,很多人期待再下雪,氣象局則說,接下來高山降雪可能性不高。

19日(周五)中午12點多,合歡山小風口一帶突然下起大雪,這場雪來的又急又大,降雪的聲音劈哩啪啦,簡直就像在下大雨,而在水氣和溫度的配合下,玉山下午4點半到5點半之間也下起雨夾雪,由於水氣充足,氣象局指出,晚間7點半到8點半之間再度降雪,累積約達0.5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民眾期待再降雪,不過氣象局表示,19日是降雪機率最大的一天,到了20日(周六)白天會稍微回暖,只剩下東半部和北部山區可能下雨,中南部水氣會比較少,所以高山的下雪積率明顯降低;到了21日(周日)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又會接著報到,這一次中部以北最低溫約在11度到12度,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到10度低溫,但是因為偏乾冷,下雪機率也比較低。

氣象局預估,21日的這波冷氣團會一直影響到22日(下周一),最冷的時候就落在22日凌晨,想看雪的民眾也別死心,因為氣象局沒有把話說死,下雪機率降低,不代表就完全不會下雪。提醒民眾,若要趁周末假期到高山等下雪,一定要注意保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氣溫低水氣足夠,合歡山降入冬最大瑞雪。(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