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北韓世界排名大跌13名 拜中華隊所賜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國際足總(FIFA)今年度最後一次世界排名出爐,中華隊因在11月參加東亞杯第二輪3場比賽,儘管戰績1和2敗,但都是和排名高的國家交手,使得中華隊在12月世界排名,從原本10月和11月的史上最低188名,回升6名到182名,反而在東亞盃進到決賽,但最後只和中華隊踢平的北韓,排名從上個月的137名掉落到150名。

中華男足在12月世界排名小幅回升。(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隊在東亞盃1比2輸關島、0比1輸香港、0比0平北韓,雖在4隊排名最後,但面對對手的世界排名都比中華隊高出20名,尤其是北韓排名137,領先中華隊的188,多達51名,最後比數絕對可以增加我國積分,反而讓北韓失分,世界排名大幅滑落13名,至於香港從東亞盃之前的159升到156,關島從165升到16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東南亞鈴木盃進行中影響排名,東南亞各國積分也有消長,其中菲律賓、越南、泰國都在150之前,踢到鈴木盃冠軍戰的馬來西亞在下個月排名將會從現在的154大漲。

世界排名需要靠常踢國際賽才能累積分數,將排名堆積起來,同時還有複雜的加權計分模式,中華隊在10月國際友誼賽0比2敗給排名近200的柬埔寨,才發生世界排名掉落到史上最低188的慘案,但11月的東亞盃以弱抗強,能逼和北韓是累積積分關鍵戰。

中華足協明年起將會增加國家隊的國際友誼賽,不論是出國客場還是在台灣主場,尤其是男子隊,但重點不是只為了世界排名,希望藉多踢國際友誼賽獲得更多國際賽實戰機會。

北韓贏東亞盃決賽資格,世界排名卻下跌13名。(圖/涂睿達提供)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灣足球東亞盃鈴木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