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30年才發第2張專輯!康雷嘆:沒平台,只能靠郵購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出道40年的資深藝人康雷,暌違30年才出了第二張專輯《雄風再起–勢如破竹》,19日舉辦MV專輯記者會,不過康雷感嘆客語唱片無法上架,他只好採「郵購」方式,希望能號召1000位有心推廣的歌迷和朋友,以1萬元為單位一次購買25張,如「種子推廣者」般和他一起發揚客家音樂。

▲▼康雷等30年才發客語歌專輯。(圖/記者陳明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雷原本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站台,但宋臨時無法出席,康雷前一天才緊急請40年好友余天救火,兩人還合唱《山南山北走一回》,不過余天開唱前故意嫌棄現場麥克風、音響很差,「除非換個音響,否則破壞我形象!」因為康雷現場演唱新歌《客家雄風》,音響和麥克風卻頻頻「凸鎚」,讓他忍不住虧康雷:「你經費真的很有限吼?一個歌手最注重的就是音響!這種小地方要特別注意!」

▲▼康雷發客語歌專輯,請來好友余天助陣。(圖/記者陳明仁攝)

余天感嘆客語文化推動較少,他呼籲在場的客委會主委劉慶中「預算要花在刀口上」,應該要從這些最小的部分做起,從支持客語流行音樂做起,最容易受到重視。余天也回憶數月前助選時,曾在宋主席在高鐵相遇,「我沒看到他,是她主動跑過來跟我打招呼,還關心我女兒的病情。真的很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