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團訴冷清 消基會籲消費者團結求償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消基會日前發布受理黑心油團體訴訟收件後,半個月僅收到55件。消基會推測表示,此次參與人數過少可能與發票、購買憑證收集困難,或是消費者認為損失金額不大等問題,所以特別透過圖解教學告知消費者申請團體訴訟細節,提高團體訴訟的參與率。

▲消基會受理黑心油團體訴訟,但收到件數僅55件,呼籲民眾站出來求償,讓不肖業者得到警惕。(圖/本報資料照)

消基會指出,自12月1日受理黑心油團體訴訟以來,半個月過去只收到55件,距離原本預估的目標差距甚大,若沒有達到80位以上消費者讓與請求權、各別業者有20位以上受害者求償,就無法將頂新、強冠、正義、北海等四家上游油品業者列為被告。

消基會推測,此次參與人數過少可能與發票、購買憑證收集困難或消費者認為損失金額不大,業者已退費就息事寧人等因素有關,加上不少人難以取得電子發票消費明細等問題。

不過,消基會表示,今日邀集各家通路業者討論自主討論黑心品總銷售量,或主動通知購買到黑心商品的民眾,僅主婦聯盟做出承諾,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松青超市則將再討論;好市多、家樂福、大潤發及頂好拒絕出席:全聯福利中心、愛買、美廉社未回復。因此,呼籲消費者要團結起來,首要工作就是展現求償的心,別放棄自身權益,如此不肖業者才會有所顧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