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郝龍斌最後鳴槍 台北富邦馬拉松明年未知數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台北富邦馬拉松21日早上7 時在台北市政府前開跑,這是市長郝龍斌任內最後一次為台北馬拉松鳴槍起跑,邁入第11年的台北富邦馬拉松,今年也是冠名贊助的富邦這次兩年一簽的第二年,明年是否還會再有台北馬拉松,必須視新市府的決定,如果繼續明年台北馬拉松,富邦是否繼續冠名贊助,也是未知數。

台北富邦馬拉松是國內參加人數最多的馬拉松。(圖/富邦提供)

富邦希望繼續冠名贊助台北馬拉松,但能不能再贊助下去須視新市府的決定,原本台北馬拉松在2004年由ING安泰人壽贊助,名為ING台北國際馬拉松,因富邦併安泰人壽,2009年首度改名富邦台北馬拉松,去年因名稱被質疑,再變更為台北富邦馬拉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8年任內年年主持台北馬拉松鳴槍,視為台北市的年度大活動,今年在12月25日卸任前,他仍將最後一次為台北馬拉松鳴槍起跑,也是任內最後一次大型活動,至於新任市長柯文哲可能不會同台鳴槍。

今年競賽組總共4萬2千個名額,報名不到3天就額滿,創下台灣史上人數最多,最快額滿的馬拉松賽事紀錄,一直都是國內參賽人數最多的馬拉松,中華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表示,台北馬拉松不僅在國內受到跑者歡迎,也成為國際馬拉松重要賽事,目前尚未獲悉明年是否續辦消息,至於富邦是否繼續冠名贊助,也要看市府的決定,甚至中華路跑協會是否擔任承辦比賽的平台,也要看市府的想法,是可以交給其它平台執行。

小朋友在寒風大雨中開心在台北市跑步。(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