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樂禮宣言」在台! 48所大學共同簽署成綠色校園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早19號台灣共25所大學一同簽署「塔樂禮宣言」,表示要為環境的永續發展努力,截至為止台灣累積48校,全球簽署排名第三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巴西。

「塔樂禮宣言」(The Talloires Declaration)源自1990年法國塔樂禮市鎮美國塔夫斯大學舉行的國際研討會中,一同參與的20位校長發起簽署,主張大學應朝著10項目標邁進,像是「環境永續發展的覺醒」、「教育學生成為對環境負責的公民」、「落實校園生態」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盟理事長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簽署「塔樂禮宣言」的48所學校,必須從課程設計、校園文化、師生態度、社區合作、硬體建設開始改變,一同實現「綠色大學、永續校園」的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