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上山等雪凍僵一夜 合歡山終於飄雪了

▲寒流發威水氣足,合歡山降入冬第二場瑞雪。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冷氣團持續發威,許多遊客半夜開車衝上合歡山、徹夜守候,19日清晨7時許戶外氣溫2度、水氣不足沒下雪,有些人失望離去,沒想到小風口上午10時許開始飄雪,雪花片片落下,接近中午12時20分,原本下雨的合歡山松雪樓一帶也陸續飄下雪花,現場一陣歡聲雷動,有人開心大喊「終於等到下雪了。」

寒流發威水氣足,合歡山降入冬第二場瑞雪。

寒流急凍,合歡山19日氣溫介於0度至零下1度之間,最低溫是10時的零下1.2度,相對濕度也從先前的64%提升至96%,上午10時位於花蓮、南投交界的小風口率先飄雪,陸續下了1小時,讓等了一整夜的遊客拍下畫面PO上臉書,宣告「合歡山下雪了。」

臉書專頁「Play不累生態探索體驗」上午10點PO上合歡山小風口飄雪影片,也預測晚上極有可能下雪。

另外,武嶺至合歡山莊、松雪樓一帶早上下雨起霧,中午12時20分飄雪,有時又轉為下雨,雪花落地就被雨水融化,路面沒有積雪,台14甲線交通正常通行,但山區一片霧茫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