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哥叮囑:爸媽拜託了 妹警覺即時救回一命

▲警方努力搜索近10小時,成功救回王姓少年寶貴的生命。(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粉絲專頁,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義竹鄉一名王姓少年日前在上學途中向同行的妹妹表示,最近心情很煩,想一個人靜一靜,「如果下午我沒有回家,爸爸媽媽就拜託妳了!」妹妹隨後向學校生活輔導組報告,由學校通知家長、警方協尋。布袋警分局義竹分駐所員警幾乎踏遍整條八掌溪,最終在上游堤防上找到少年,成功救回一條年輕的生命。

警方表示,就讀國中的王姓少年日前與妹妹一起搭校車前往學校,下車之後竟向妹妹說,「最近心情很煩,感覺人生乏味,想一個人靜一靜……若下午我沒有回家,爸爸媽媽拜託妳了!」接著自己步行離開學校。妹妹當下沒有反應過來,之後越想越不對勁,才趕緊向學校生活輔導組報告。

▲義竹分駐所所長呂平和堅持一定要找到找人,最終成功阻止憾事發生。

校方緊急聯絡王姓少年的家長,並向布袋警分局義竹分駐所報案。警方接獲通知後馬上通報線上各巡邏警網及家戶訪查人員,針對轄區內的空屋、偏僻處以及八掌溪畔進行地毯式的搜索。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仍然沒有找到王姓少年,加上太陽下山之後更增加搜索難度,警方決定沿著八掌溪畔深入上游搜尋

義竹分駐所所長呂平和與警員余育財一同深入八掌溪上游,最終在一處堤防上發現一名身穿國中運動服、神情迷惘的少年,隨即上前詢問,確認對方就是大家找了一整天的王姓少年。

王姓少年事後向警方表示,因為最近覺得心情鬱悶,漫無目的到處亂晃,最後自己一個人走到八掌溪上游。少年原本想要一躍而下結束生命,所幸被趕來的警員發現,成功挽回一條年輕的生命。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