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界新F4  「美國犬業俱樂部」認可4個新犬種

西班牙水犬:捲毛的中型犬,活躍在安達路西亞地區。主要任務是牧羊,但因為牠們特別喜歡游泳,所以可以替主人抓魚。(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活躍的犬類組織「美國犬業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AKC)周三(17日)宣布,將認可4種最新的犬種。

牠們分別在西班牙農場擔任守護和捕魚的「西班牙水犬」 (Spanish water dog)、西西里獵犬(Cirneco dell'Etna)、貝加馬斯卡犬(Bergamasco)、及南非獒犬(Boerboe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述4 種狗狗將有資格參加AKC認可的狗展。儘管要參加聲望最隆的「威斯敏斯特犬業俱樂部」(Westminster Kennel Club)舉辦的狗展,仍需等到2016 年。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美國犬業俱樂部」(AKC)成立於1884年9月17日,主要工作是進行犬類鑑定、開發新犬種、出版雜誌和舉辦活動等。至今,AKC認可的犬種已達184種。

西西里獵犬。產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一種中型獵犬,身高約為40至50公分,體重8至15公斤。牠大約起源於西元前100年,可能為埃及視覺獵犬的後代。性格機伶、友善,對主人忠誠,主要用途是狩獵。(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貝加馬斯卡犬。別誤會,牠不是拖把。牠是義大利古老的犬種,以義大利的貝加莫地區命名,據信是當地的牧羊犬和牲畜護衛犬。牠的毛髮不僅有防護雨雪風沙的功能,而且可以讓狼群的攻擊變得更加困難。這種狗極忠誠,而且很明聰明。(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南非獒犬。起源於南非的非洲和歐洲混種犬,Boerboel在南非語中是指「農家的狗」。牠是一種警衛犬,曾用來保護鑽石礦。他們是強大、敏捷的品種,無所畏懼。對家人、孩子,還有熟悉的人感情非常投入,但對陌生人具攻擊性。(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關鍵字: 西班牙水犬西西里獵犬貝加馬斯卡犬南非獒犬汪星人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