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擬成立修憲委員會 柯建銘:國民黨沒誠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修憲議題再度成為政壇焦點,國民黨立院黨團19日討論是否成立修憲委員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國民黨團將修憲委員會排在兩岸監督條例後,看不出國民黨修憲的誠意,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修憲改內閣制,並非一人說了算,朝野對於成立修憲委員會難有共識。

柯建銘受訪指出,民進黨向來主張成立修憲委員會,並提出「五權修為三權」廢除考試、監察兩院,公民權也有版本;國民黨將修憲委員會排入院會第29案,前兩案則是監委人士同意權案、兩岸監督條例復議案,充滿政治算計,看不出國民黨修憲的誠意。

柯建銘並說,同額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提出修憲改為內閣制,國民黨內也未就此討論,「比馬英九還『馬英九』」,朱立倫應該先提出黨改,而非憲改,由此看出朱立倫的威權。

國民黨團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針對修憲委員會成立工作小組,由立委呂學樟擔任召集人,徵求法學者與論壇前輩意見,秉持不碰觸統獨議題、兩國問題等原則,以免修憲不成。對於民進黨團批修憲沒誠意,費鴻泰強調,「我們會非常善意處理」。

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成立修憲委員會案可以拉到院會討論事項前幾案,將再協商。媒體詢問是否可能趕在2016年前,王金平僅說,各種聲音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