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童話/日本屏風浦之家 美妙的樓層凹陷交疊設計

圖、文/生活童話

混凝土的外牆與玻璃窗,聽起來是十分常見的建築外觀,方正的外型,這棟房子除了特別的大片玻璃窗外,似乎不算特別引人注意,不過,一旦窺入室內,就會發現它十分獨特的內在樣貌。由保坂猛 (Takeshi hosaka) 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操刀,位於日本神奈川的這棟建築 – 屏風浦之家,改變我們熟知的樓層概念,在層與層的流線交錯間,展現特殊風貌。

保坂猛 (Takeshi hosaka) 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位於日本神奈川的屏風浦之家外觀。 

玻璃窗的外觀相較於混凝土,總是有種特別晴朗的輕鬆感。 

特別設計的四面滑動大窗,可以任意滑動至左或右。 

外觀上,最特別的部分應該就是大片玻璃窗內都有一面由上往下垂落的混凝土牆面,就像樓層融化凹陷一般奇妙。 

也因為混凝土垂落造型的牆面,讓雖然有大量玻璃開窗的建築,仍然保有高度的隱密性。 

室內的設計樣貌完全出乎意料,每一層樓都有一個平滑曲線的凹面延伸,連接地板與高處的窗。 

地上三層樓,再加上地下一層,中間透過優雅的旋轉樓梯相連。 

從外觀上看到,位於一樓的窗面其實是為地下一樓所開的窗,而灑進一樓的陽光則是透過外觀上位於二樓的開窗,樓層間相互呈現微妙關係。 

牆面保持十分工業風的混凝土原色,其他部分,包含地板、家具、隔間牆,都是使用親和的木質,呈現乾淨的視覺感受。  

不只建築正面,背面也相同使用同樣大量的玻璃開窗,讓整個室內不須開燈,就能擁有十分充足的自然光線。

位於三樓的浴室使用全透明隔間,想必儘管建築後方大量開窗,也有十分足夠的隱密性。 

包含廁所與浴室地板,整體依然使用原木地板。 

在傾斜的曲線牆面設置了腳踏竿,想要透氣的時候可以直接爬上窗沿,享受微風與陽光輕拂。

一樓的窗還是二樓的窗?在樓層之間感受微妙的交錯感。 

屏風浦之家位於橫濱神奈川縣的眾議院,60 平方公尺的地上三層樓,加上30 平方公尺的地下一樓,目前有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兩個孩子,在此享受從大窗透進的微風與自然陽光。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