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明選前強調不加入北市府 妻列柯P第二波人事名單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9日公布第二波市府人事名單。圖為宣明智邀請柯文哲餐敘。(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9日宣布第二波市府人事名單,而於選前就婉拒入府的柯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他的妻子卻在這波名單之中,且即將接任北市法務局長,引發外界議論紛紛。另外,名單尚包括環保局長劉銘龍、文化局長倪重華、財政局長蘇建榮以及交通局長鍾慧諭等人。

由於姚立明在選前就表態不會加入柯文哲的市府團隊,甚至也不願出任有給職的顧問,但他的妻子楊芳玲卻名列第二波的人事名單之中。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楊芳玲今年下半年剛從中山大學退休,擅長的領域包括商事法、民法、行政程序法以及環境法。現在,姚立明夫妻兩人的「不同調」都備受外界關注。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曾在選前表態不加入北市府團隊。

另外,除了楊芳玲出任法務局長外,長期關注環保議題、同時也是第一位「郝市府」政務官加入新團隊的劉銘龍,一「出線」隨即引發外界爭議。由於劉銘龍一開始並未列於遴選委員推薦的名單之中,現在卻要接任北市環保局長,不只外界震撼,就連遴選委員也感到十分不滿。

柯文哲19日宣布第二波市府人事名單,目前已知的名單包括法務局長楊芳玲、環保局長劉銘龍、文化局長倪重華、財政局長蘇建榮、交通局長鍾慧諭、社會局長許立民以及地政局長李得全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