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僅存綠衫軍魂也掰 控衛朗多被送到小牛

點評:哀傷…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NBA在19日出現重大交易,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決定將他們的當家控衛朗多(Rajon Rondo)與前鋒鮑威爾(Dwight Powell)交易至達拉斯小牛,換來後衛尼爾森(Jameer Nelson)、克勞德(Jae Crowder)以及前鋒萊特(Brandan Wright),還有明年選秀會首輪及2016年次輪選秀權,這也宣告綠衫軍僅存的靈魂人物,也宣告分手。

最近幾個球季朗多一直是被討論的交易對像,不過終究只聞樓梯響,每到球季結束這位好手仍然穿著綠衫,來到本季氣氛卻與過去不同,隨時有被交易的可能,日前湖人隊作客波士頓,「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還與他共進早餐,不免令人引發聯想,只是最後中獎的不是湖人,而是小牛。

▲朗多將離開塞爾提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曾傳出塞爾提克想要萊特的訊息,只是雙方後續動作並不明顯,在球季開打將近兩個月,傳出讓所有球迷看到會從沙發跳起來的消息。小牛這次交易所付出的代價不小,不僅現有的三名球員離隊,還沒加盟的兩名未知頂尖好手,也將穿著塞爾提克隊球衣出賽。

朗多加盟之後,將可和艾利斯(Monta Ellis)、「高富帥」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德國坦克」諾維斯基(Dirk Nowitzki)、「拳王」錢德勒(Tyson Chandler)。只是問題在於朗多來到小牛,能不能和艾利斯配合得宜成為關鍵,若持球時間能夠平均分配,可望讓攻守更加流暢。

28歲的朗多近幾季得分不多,在防守與助攻為球隊帶來實質效益,本季至18日為止,平均每場可得8.3分、10.8次助攻及7.5個籃板。小牛隊目前戰績19勝8敗,如此傑出成績卻僅在西南組排名第三,落後給休士頓火箭及曼菲斯灰熊,朗多加盟之後,有希望提升戰力,問鼎分組首席。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