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了!全台氣溫回暖水氣增多 三千米高山降雪機率大

▲氣溫些微回暖,但只持續到20日。(圖/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早上班、上課應該有感受到氣溫比18日略微回升,雖然依舊需要大衣外套,但不至於像前幾日冷的打哆嗦,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是因為寒流減弱,各地氣溫略微回升,不過水氣增強,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看到降雪。

中央氣象局指出,19日鋒面通過、水氣增多,全台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雨,山區會較平地更為明顯,水氣增多,加上3000公尺以上高山氣溫較低,有可能出現降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寒流減弱,氣溫稍微回升,早晚低溫落在12到16度,白天高溫則在16至20度之間,不過20日東北風開始增強,台灣沿海地區和離島容易有強陣風,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氣溫回暖,但全台水氣多易有短暫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回溫只維持到20日,當天開始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雖沒有上一波寒流強,但是北部、東北部氣溫都會下降,21日、22日冷氣團影響漸趨明顯,全台氣溫都會下降,預估冷空氣最強的時間在21日晚上到22日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有可能來到10至12度,其他地區也可能只有14度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