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闖髒亂養殖場救出50隻小狗 照生會涉竊盜罪起訴

▲被照生會檢舉的養殖場環境髒亂,5、6隻小狗一起擠在不大的籠子裡生活。(圖/翻攝自照生會臉書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執行長董冠富懷疑非法犬隻養殖場虐狗,指示協會成員闖進鐵皮屋,帶走包括柯基犬、臘腸犬等共50隻狗,並幫牠們洗澡、植入晶片後開放領養,事後被林姓養殖場業者控告偷竊。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董冠富未經飼主同意,強行闖入非公共場所帶走犬隻已構成竊盜罪,將他依法起訴。

今年6月間董冠富向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檢舉,位在八里的一間鐵皮屋疑似非法經營犬隻養殖場,然而動保處人員稽查後認為,雖然環境髒亂,狗狗們卻沒有挨餓或遭到虐待,也沒有生命危險,因此不符合強制帶走牠們的條件。但董冠富仍指示3名協會成員開車闖進繁殖場,將50隻狗全數載回,自掏腰報照護後,在網路上開放領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認為,依《動保法》規定,寵物出入公共場所卻無人陪伴時,可以由任何人協助送往收容所,但養殖業者的犬舍外設有圍牆,並非公共場所,照生會未經飼主同意,擅自闖入帶走犬隻已構成竊盜罪,因此將指示成員救狗的董冠富依法起訴,至於聽從命令的3名成員則被認定沒有犯意,不起訴處分。

事後照生會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養殖場的環境非常髒亂,約60公分的籠子裡擠滿5、6隻小狗,籠內沒有水與飼料,底盤的糞便也多日沒清理,長黴菌又飄惡臭,為了讓毛孩子們脫離險境,協會第一時間著手展開搶救生命的工作,當時也有警察、動保處等人員在場,全程錄影存證,並無任何違法之處。

協會還進一步指出,所謂犬舍其實是個違章建物,門沒鎖也沒關,甚至連狗籠的門都是開著的,飢餓的狗狗們到處亂跑,而且現場所有的犬隻都沒有植入晶片,依法無據證明狗是業者的,加上所有的狗狗都是免費送養,協會沒有販賣圖利,也沒有募款圖利,沒有犯意又何來竊盜之行為。


 

關鍵字: 新北照生會養殖場竊盜破門動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