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領養13歲華裔少女 疑不堪霸凌舉槍轟頭自殺

▲從中國被領養到美國的少女疑似因為同學霸凌,在家中舉槍轟頭自殺。(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被白人夫婦領養的13歲華裔女孩艾蜜莉(Emilie Olsen),疑似因為受不了學校同學的長期霸凌,11日在家中房間朝頭部開槍自殺,她的養父母質疑,校方原本可以阻止女兒做傻事,卻沒有任何行動,但校方聲稱從未聽聞艾蜜莉遭到霸凌的消息。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艾蜜莉在中國出生,被美國夫婦領養後住在俄亥俄州的費爾菲爾德鎮,她的養父母指控,女兒自從就讀當地中學5年級開始,就被同學以言語辱罵、肢體攻擊和透過網路等手段霸凌,只因為她是個中國女孩,讓女兒一度故意讓成績退步,希望可以轉學。

艾蜜莉的養父母認為,學校應該可以及早防止悲劇發生,他們想知道為何校方沒有試圖阻止女兒遭到其他人的霸凌;但學校發言人表示,校方一直都很注重霸凌的問題,而且事前不管是艾蜜莉本人或其他師生,都不曾向學校通報她遭到霸凌

報導指出,當地警方調查發現,艾蜜莉沒有留下遺書,自殺前也沒有任何企圖自殺的跡象,而且她不僅是個成績優異的好學生,還有許多朋友,大家都說她在學校總是笑臉迎人,對於她自殺的動機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