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血腥屠殺校園 巴基斯坦空襲報復擊斃57人

▲巴基斯坦軍校遭塔利班血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陸軍學校16日遭6名塔利班(Tehreek-e-Taliban)槍手闖入,並持重型槍械到教室開槍掃射,造成超過140名師生喪生,這起巴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誓言報復。17日開始,巴國軍方對塔利班藏匿地區展開空襲,超過20次行動中造成57名好戰分子喪生。

據《中央社》報導,塔利班執行攻擊的槍手在開柏(Khyber)部落巴拉(Bara)地區受訓,夏立夫17日宣布,1周內將公布清剿恐怖主義的計畫。此外,巴國軍方已持續2天進行空襲任務,超過20次行動造成57人喪生。

校園屠殺事件後,塔利班發言人承認攻擊是他們所為,並表示此舉是為了報復巴國軍方在北部地區對武裝分子藏身處發起的攻勢。巴基斯坦軍隊6月發動「利劍行動」(Operation Zab-e-Azb)攻擊,宣稱清理了90%的不穩定地區,這些地方長期以來是當地和外國武裝分子的堡壘。

巴基斯坦位於白夏瓦(Peshawar)的陸軍學校,16日遭塔利班槍手血腥攻擊,對此,夏立夫已於17日批准,針對恐怖主義案件恢復死刑。巴國雖未廢除死刑,但自2008年後便不再有執行紀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