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倪福德 、李學林談約失敗 台灣職業運動主控權在球團

記者王翔/新聞分析

今年中華職棒和SBL超級籃球聯賽,各有一件球團和球員經紀人談約,結果都是球團拒絕經紀公司開出條件,也導致球員沒有辦法立即出賽;在台灣不論是職棒或超籃,儘管球團經營一直被球迷罵,但和球員談約,最終都是球團佔上風,這兩案更是如此,球團寧捨戰力,但球員失去是舞台和收入,以及不可知的未來。

李學林曾是中華隊最佳控衛,但本季回不來SB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近年最佳控衛李學林今年未再和中國CBA北京隊續約,本季想轉回SBL,據了解,經紀人開出高於現在SBL本土頂級球員的行情很多,讓球團根本無法接受,包括李學林赴CBA前的母隊裕隆,也難以接受條件,由於談判很硬,根本沒有太多交集,也導致李學林無法打本季SB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SBL本土最高薪是富邦勇士吳岱豪的年薪500萬,田壘在取得自由球員,去CBA之前也曾想在國內創價碼最高,曾開出年薪600萬試探,並未獲得回應,還是選擇挑戰CBA,至於李學林傳出價碼是高出田壘還有一段差距,堅持的結果讓李學林本季無球可打,對於SBL更是很大損失。

倪福德則是在複數年合約及合約結束後成自由球員,和中信兄弟有著差距,結果是倪福德明年上半季無法打中職,最快也要參加明年季中選秀後,上半年等於至少損失300萬,而且明年下半季如何也無法預期。

兩個結果都不是球迷想看到,不論中職或SBL,球團都有盈虧成本,尤其在台灣的目前市場環境,除非是王建民或是具有宰制勝負的洋投或SBL洋中鋒如戴維斯,在營運成本考量前題,任何球員都有其替代性,更不是非其不可,因此李學林、倪福德談約案例,寧願說最大的錯誤,不是球團也不是經紀人,更不是球員,只能說是目前國內職業運動環境現況悲哀。

倪福德在美打拚多年,談約未成尚無法回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下是中信兄弟和倪福德談約重要過程

距離議約截止日只剩10天左右經紀公司請中信弟球團開出合約條件,據了解,中信兄弟第1次開出合約1年、月薪45萬元,但經紀公司表達要簽複數年合約的要求。

中信兄弟依複數年要求,在第2次開出38萬、38萬元的條件,第1年若達激勵目標,第2年月薪可達42萬元,經紀公司希望再提高,中信兄弟再提出月薪40萬、40萬元,經紀公司回覆希望達到40萬、43萬的複數年約,約滿變成自由球員。
此時雙方都還在複數年合的架構下,中信兄弟回覆複數年合約期滿變自由球員,與中職規定不符,最後提出1年合約、月薪43萬元的條件,不再是複數年合約。

這個數字比起第1次開出的月薪45萬元還要低,倪福德當然不同意,經紀公司追問之前2年約40萬、40萬的條件是否存在,以此基準再繼續談,中信兄弟表達只願簽1年,月薪43萬元,倪福德在16日再次拒絕。

就在16日這一天,義大犀牛向中信兄弟提出要用明年狀元韱交易倪福德,中信兄弟也依此狀況,召開內部會議進行討論,討論結果是不考慮交易,要做最後網羅的努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