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自爆:曾到肯德基面試沒被錄取 老闆還是台灣人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日前出席「2014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可以說是2014年最風光的人物,日前出席「2014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時,透露了一個勵志的小故事。他回憶,年輕時曾投履歷到肯德基,當時25人去面試,只有他1人沒被錄取,那個老闆還是台灣人。他坦承曾經相當徬徨過,但沒有經歷過這段,就沒有今天的他。

據陸媒報導,馬雲出席第一屆「2014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時發表演講,希望社會要多鼓勵年輕人創業。他說,10多年前曾來台灣參加創新論壇,沒想到現場的企業家多是老一輩,他為此感到焦慮,因為「創新是年輕人的事,應該把機會給年輕人。」

他以阿里巴巴集團為例,公司中有許多台灣人扮演推動創新的角色,他也希望未來能在台灣進行投資,並幫助台灣青年創業。此外,他也提到年輕時曾到肯德基應徵,沒想到其他24人都上了,只有他落選,那位老闆還是位台灣人。他還說,曾投過30多封履歷,但都沒有任何企業錄取。他勉勵年輕人,「用欣賞的眼光看自己,關心自己,改變自己,把握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